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行业报道
行业报道
  • 吉林市粮食局认真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
    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2015年,吉林市粮食生产实现“十二连增”,面对高库存和国家调整粮食收购政策的复杂形势,吉林市粮食局认真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采取超常工作措施,克服重重困难,不限收、不拒收、敞开收购农民手中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粮食,切实保护了农民利益,粮食收储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截止到2016年4月30日国家政策性粮食收购期结束,全市粮食收购入库929.1万吨,同比增长66.1%。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的实施,保护了农民利益,促进了社会经济的发展。
      ——农民收入得到保障。收购期内农民获得售粮资金近194亿元,农民纯收入近52亿元;农民使用科学储粮仓8.9万套,储存玉米80万吨,减少粮食损耗8%,农民增加收入近1.6亿元。
      ——粮食企业效益明显。全市粮食企业收购国家临储玉米597.8万吨,收购最低价稻谷8.7万吨,中央财政给予粮食企业收购费用、烘干费用、储存费用等收入12.5亿元;
      ——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粮食收购期间,粮食企业搭建简易仓、储粮罩棚和“千吨囤”等露天储粮设施4885个,带动了钢材、水泥、石材等建材行业实现收入约30亿元;交通运输业收入大增,收购期间运送粮食929.1万吨,运费按30元/吨计算,交通运输业实现收入 2.8亿元;拉动了农民工就业,粮食收购期间为8000余名农民工提供就业,实现收入1.4亿元;促进了加工产业的发展,收购期内全市粮食加工企业积极参与市场粮收购,生产原料充足,满负荷生产,实现产值近75亿元。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06日 10:20:00]

  • 上一篇: 农业部:坚决打好抗灾夺丰收攻坚战 为稳粮增收可持续奠定基础
  • 下一篇: 农业部:我国玉米种植面积将大幅调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