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行业报道
行业报道
  •   吉滇两省签订省级储备粮动态储备合作协议

      

      本报4月19日讯(记者赵赫男)今天下午,省粮食局与云南省粮食局在北京签署2016年度云南省省级储备粮动态储备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吉、滇两省自协议签订起一年内,建立4400万公斤省级储备粮动态合作,品种是达到协议标准的吉林大米。双方合作企业每销售1公斤吉林大米,将获得0.09元费用补贴。

      根据协议,两省经济实力较强、资产和信誉度良好的粮食企业经考察确认后签订省级动态储备合作合同。我省粮食企业将收购的稻谷加工成大米,调入云南合作企业进行储存和销售。

      云南省粮食局局长马红跃介绍,云南省是粳稻消费大省,每年有25亿公斤大米的消费缺口。通过这次合作,将进一步加强云南与吉林省的粮食产销合作,建立起长期、稳定、顺畅的产销合作关系,保障云南粮食的有效供给。

      松粮集团是参与本次签约的吉林大米产业联盟核心企业之一。董事长宝蒙权说,这份协议为吉林大米的产销企业注入新的信心。企业将把补贴费用投入到市场培育当中,进一步提升吉林大米品牌美誉度。

      “这份协议是为吉林大米扩大云南市场份额和提升品牌影响力锦上添花。”省粮食局局长韩福春表示,云南省作为粮食主销区,通过给粮食企业补贴的方式吸引销区企业,这是吉林大米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的体现。他说,我省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吉林大米在云南省的品牌营销力度,开拓云南市场,特别是抢占中高档市场,推动吉林大米量价齐升。

  • 来源:吉林日报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22日 08:44:00]

  • 上一篇: 农业部:我国玉米种植面积将大幅调减
  • 下一篇: 全国春播进展顺利 粮食作物已播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