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行业报道
行业报道
  •   落实粮食收储政策 抓好备春耕生产 我省部署当前农业农村工作

     

     

      为大力推进全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提高我省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抓好备春耕生产,4月1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农业农村视频工作会议,就我省当前农业农村工作进行部署。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国家决定实施玉米收储制度改革,我省要紧密结合省情实际,抓好玉米收储制度改革政策落实。要抓好粮食收储收尾工作,引导农民将手中余粮在4月30日前出售完毕。鼓励深加工企业积极入市收购,做好政策性粮食监管和验收。做好粮食去库存政策落实,抓好加工转化和过腹转化,搞好产销对接,加强销售、出库、运输等环节服务,今年要力争消化粮食500亿斤

      会议强调,今年的春耕生产形势复杂,我省要重点抓好种植业结构调整、土地确权和土地流转、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的落实。今年全省农作物播种面积要稳定在8600万亩以上,粮食7600万亩以上。

      针对今年农民增收的复杂形势,我省各地各部门要重点挖掘结构调整、畜牧业、转移就业的增收潜力,发挥流通服务、节本降耗、品牌带动、规模经营对农民增收的促进作用,探索通过改革增加财产性收入的办法,落实低保、救助、保险、补贴等政策措施,确保实现农民增收与经济增长同步目标,重点从“保增降减”入手,挖掘各个方面的增收潜力。

      当前,即将进入春季秸秆焚烧的高峰期,会议要求,要坚持“疏堵结合”,严格执行国家和省秸秆禁烧的有关规定,坚决禁止露天焚烧秸秆。抓紧启动秸秆综合利用有关重点工作,为秸秆找出口。(赵赫男)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01日 15:56:00]

  • 上一篇: 全国春播进展顺利 粮食作物已播15.5%
  • 下一篇: 农业部:春耕生产进展顺利 调结构转方式成突出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