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会议安排
会议安排
  •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剪纸活动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号召,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学党史·送祝福·建新功”剪纸主题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5月17日清早,在省局机关幼儿园活动操场,教师们护佑近260名幼儿,参加“学党史·送祝福·育英才·建新功”剪纸主题活动。小小护旗手步伐矫健,小小升旗手英姿挺立,张张小脸稚嫩可爱,认真聆听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深情凝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伴随铿锵的乐曲,小朋友们整齐列队,跳起了欢快的舞蹈《闪闪红星》。随后,16名幼儿教师带领小朋友,进行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剪纸为内容的手工活动。在教师们耐心指导下,小朋友们完成了国旗、党徽、五角星、祖国地图等作品。“巾帼心向党”“永远跟党走”“万众欢歌”“百年光辉岁月”等作品也在教师们的巧手中纷纷呈现。通过此次活动,把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伟大祖国,不断走向辉煌的红色基因厚植于孩子们心中,教师们更加认识到,要传承好红色历史,培育好祖国花朵,以实际行动践行时代使命。

     

     

     

     

      铭记红色历史。5月28日,在局机关二楼大会议室,伴随《我和我的祖国》乐曲,省局组织基层党组织26名党员代表开展“学党史·送祝福·兴吉粮·建新功”剪纸主题活动。在浓厚的氛围中,同志们边剪边学、团结协作,用心剪刻作品,“遵义会议”“全心全意为人民”“大庆精神永放光芒”“齐心抗疫重拳出击”“吉粮心向党”“丰登五谷庆百年”……一幅幅作品跃然纸上,一个个历史故事浑然而出。通过此次活动,把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伟大祖国,不断走向辉煌的历史故事深深印刻在同志们心中,党员干部更加认识到,要铭记红色历史,立足岗位建功,以崭新风貌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传颂红色精神。6月初,经过精心准备,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学党史·送祝福·勇担当·建新功”剪纸主题活动展如期举办。在局机关一楼大厅,30幅剪纸作品如同生动的历史故事片,“红船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无一不诉说着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风雨兼程、矢志不渝、初心不忘和使命担当。通过此次活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和富有探索精神的剪纸作品展示党的红色精神,讲述党的历史功绩,激励干部职工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是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体职工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献礼!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9日 15:41:00]

  • 上一篇: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 下一篇: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