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会议安排
会议安排
  • 省粮食和储备局开展“1+N”跨党支部交流研讨构建党建业务双融双促联合联动新模式

     

      为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更好推动吉林大米品牌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省粮食和储备局以大米产业处党支部为主体,联合长春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党委、省粮食行业协会党支部,以“解放思想事上见,品牌建设新突破”为主题,见人见事见思想,围绕吉林大米品牌建设与发展谈认识体会、谈问题不足、谈思考建议,通过党建与业务双促双融联合联动,破解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不深的问题,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质量双提升。

      研讨会上,每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站在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全局的高度,以个人的视角,谈吉林大米品牌建设的亮点、经验、问题、短板,以及下一步抓重点、创亮点、补短板、强弱项的想法和建议。通过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微观事务和宏观决策不同视角的切换和充分的交流研讨,不仅厘清了下一步品牌建设的工作思路,诸如要健全机制,加强品牌保护;要聚焦主体,服务产业发展;要建设队伍,促进行业自律;要融合资源,形成推进合力;要创新营销,拓展系统运营;要突出专业,提升品牌引领,还明确了机关基层党组织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做什么、怎么做,更加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责任担当意识和创新发展理念,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思考、深层互动、深度研究,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最终将学习交流研讨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红霞指出,通过这次集中交流研讨,不仅是一个互相学习、互动交流、互补提升的过程,更是打开视野、拓宽思路、有效推动工作善谋实干、创新突破的重要举措。吉林大米品牌打造要定位好宣传、品牌和产业三个关系。进一步强化宣传为品牌发声、品牌为产业赋能理念,在宣传上要搭建更高的载体和平台,拓展宣传的深度广度;在品牌上,要更专业、更特色、更精准的挖掘吉林大米内涵价值和文化底蕴,把品牌打造和稻农增收、企业增效紧密结合起来,让吉林大米品牌建设更一体、更多维、更价值;在产业上,要更加科学定位政府、协会和企业三者之间的关系,让边界更清晰、任务更明确、主体更聚焦、链条更全面,特别要对内夯基础,对外塑形象,积厚成势,进一步提升行业影响力和产业带动力,形成具有吉林特色的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要秉承好专职向专业趋同,专责向专职协同两个理念。要强化专业素养和专业敬畏,要进一步提升全局统筹能力,拓展相互支撑和深度参与,在全局之下定位个体的微观工作,明确定位、进度、短板和突破口,保证目标一、步调一致和结果一致。要提升好学习思考、创造性工作、协同共进三种能力。要加强理论学思践悟,特别是要增强对“他山之石”的学习和借鉴,要崇尚实干、善做善成、志存高远、团结奋进,营造同心同向、合力合拍、共融共促党建和业务发展的良好格局和干事创业氛围。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7日 09:27:00]

  • 上一篇: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将于5月28日16时举行
  • 下一篇: 中国政府网全国“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