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会议安排
会议安排
  •   

    省粮食局召开粮食产销合作专题会议

     

      6月22日,张宏明副局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吉林省粮食产销合作工作。

      粮食产销协作是落实国家收储制度改革,促进我省粮食销售的重要举措,是巩固和发展与销区粮食产销合作关系的重要平台,是展示我省粮食行业和区域优势的重要途径。

      会议认真听取了大米产业处关于吉浙两省对口合作情况汇报;科技产业处关于玉米深加工、饲料企业产业升级转化及投资拓展情况汇报;市场流通处关于农博会期间召开粮食产销合作会议筹备工作、京津冀粮食行业协同发展联席会议、福建粮洽会、长春天津两市对口合作等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全省粮食部门未雨绸缪,主动作为,通过吉林粮食宣传推介、多渠道参加产销合作洽谈、举办大米文化节、建立大米直营店等方式,粮食产销合作活动在全国遍地开花,吉林粮食品牌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今年以来,通过各种会议活动共签订合作协议68项,协议销售粮食118.7万吨,其中,大米33.8万吨,玉米84.8万吨,杂粮1000吨。

      会议强调,粮食产销合作工作是当前粮食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省局及各市(州)、县(市、区)粮食部门一定要下大力气,乘胜追击,巩固老客户,发展新客户,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主动与销区大型加工、饲料和贸易企业开展有效对接,进一步扩大合作成果。对已签订的合作项目要加强跟踪调度,协调解决企业合作中出现的问题,保证履约率。

      会议要求,各单位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今年我省粮食产销合作洽谈会的筹备准备工作,提高认识,超前谋划,倒排时间表,要加强沟通协调,抓紧确定会议方案。与销区省市开展有效对接,认真统计汇总粮食合作项目。协调长春农博会组委会,落实吉林大米馆设计和布展。联系省内外各大媒体,跟踪报道产销合作会议成果。确保会议各环节不脱档,不断档,使这次会议成为我省农博会的一大亮点,成为吉林粮食行业的一张靓丽名片。

      副局长杨光,局办公室、市场流通处、调控处、仓储处、科技产业处、大米产业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23日 16:27:00]

  • 上一篇: 积极与商业银行开展对接洽谈助推玉米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业务全面开展
  • 下一篇: 2017年吉林省粮食科技活动周活动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