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30日下午,省粮食和储备局在局机关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冯喜亮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局直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学习“四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斗志;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党员干部步调一致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通过学习和活动,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所彰显的思想伟力和真理光芒,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史增信,增强历史自信。通过学习和辅导,深刻体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寓意,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坚持学史崇德,赓续奋斗精神。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好活动,激发履职担当、奋发超越的热情,不断增强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要坚持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笃信笃行,真抓实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切实把学习教育摆上重要日程,周密安排部署。要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抓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开展好学习教育,靠前指挥,从严抓好落实。要抓好学习督导。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真学细学,学有所得;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学实学活,学有收获;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学深学透,学有成效。要做好工作统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作风建设年”要求结合起来,特别要与抓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搞好品牌建设、推进优质粮食工程、提高物资储备能力和水平等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通过学习教育提升业务工作水平,通过工作的高质量完成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会上,还邀请省委党校老师作党史专题学习辅导。

      副局长孙浩明主持会议。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各单位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31日 15:06:00]

  • 上一篇: “吉林好米、天府飘香”品牌系列宣传推介活动在成都举行
  • 下一篇: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2020年度局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