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 省粮食和储备局领导到包保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14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宏明一行,来到省局包保帮扶村——兴隆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与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产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现场协调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共商脱贫之策,共谋乡村振兴。

      张宏明实地察看了省局援建的兴隆村村民综合服务中心和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农业机械,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情况介绍,他在听到村农机专业合作社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年收益能达到20万元时,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兴隆村村部,张宏明与德新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脱贫攻坚收官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帮扶工作的重点。德新乡党委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对省局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对驻村工作队踏实开展帮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四年来,在省局的帮扶下,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和村级治理服务水平等方面都取得了实效。

      张宏明强调:一要强化政治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精准脱贫工作要求,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工作,并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二要建立收储企业产业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长效机制,形成一个良好的制度,充分发挥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优势,做好扶贫村集体经济积累和便民服务及临时用工等工作。三要发挥好村里新建基础设施的服务作用,开展乡村文化建设,大力培育文明村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升农民群众精神面貌,引导村民参与,形成工作合力,组织开展好志愿者活动,用真心真情扶贫助困。四要牢固树立抓党建促脱贫的理念,继续加强帮扶村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础、建强支部,打造一支永不撤离的“工作队”为脱贫攻坚完美收官、乡村振兴打下良好基础。

      局机关党委、省储备粮公司和德新乡党委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7日 10:59:00]

  • 上一篇: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第34届中国鲜食玉米速冻果蔬大会暨首届中国吉林鲜食玉米产业大会预备会
  • 下一篇: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