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5月13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强主持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宏明对《条例》作了专题学习辅导。张宏明对《条例》修订的时代背景、实施的重大意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工作实际对《条例》的主要内容作了重点详细的解读,并就全面把握实践要求,着力推动《条例》落实落细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国强强调,新修订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处室、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一要多措并举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各单位要把《条例》列入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局直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积极主动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要把《条例》的学习,与党章、党组工作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有机结合起来,整体把握、一以贯之,确保《条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地见效。二要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局直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围绕中心抓党建”的意识,紧密结合本处室、本单位中心工作,研究谋划部署党建工作。在工作中,必须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通过有效的载体和形式,把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等基本职责渗透到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把党建工作贯穿于业务工作的全过程。三要全面提高局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局直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机关党的建设的领导,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以《条例》为根本遵循,把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以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暨星级达标创建工作为抓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推动局直各级党组织全面实现标准化规范化。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组织生活质量。要对照《条例》,深入查找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按照相关职责要求,认真制定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全面规划、系统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为推动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处长(主任)和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议。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5日 15:06:00]

  • 上一篇: “云”上入沪 深耕社区——吉林大米上海“云推介”活动启幕
  • 下一篇: 省粮储局研究部署吉林大米官方抖音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