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进行集中学习

     

     

      3月6日上午,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以及在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到我局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强主持会议。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议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并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目前疫情防控取得了明显成效,疫情蔓延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充分说明党中央决策英明、措施有力。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局党组和全局党员干部主动担当、迎难而上,迅速组织落实完成500吨援鄂大米任务;启动市场应急监测预警、准确掌握市场供需、备足成品粮油库存、确保粮油市场供应稳定;及时调拨省级救灾物资,有效完成应急救灾物资调运任务;做好军粮、食盐等保障工作;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保障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捐款,支持疫情防控,截止3月5日共有630名党员捐款,捐款金额96588元。5名青年党员加入省直机关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到地铁站配合开展防控工作,59名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协助社区开展联防联控。2月26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到我局调研,对我局疫情防控、粮食收储、物资保障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局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抓好抓实抓细。要严格落实省局制定的疫情防控期间赴京人员管理办法,实行赴京人员申报制度。局机关办公室要协调机关服务中心,继续做好机关大楼所有区域的通风和消毒工作,保障办公安全。机关党委要继续协助社区开展好联防联控工作,多关心下沉一线的党员志愿者,提供好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推动粮食收储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务必保证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要深入贯彻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作出的关于健全国家储备体系、提升储备效能的重要指示,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的部署,加快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国家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要有序推进全省粮食收购工作、积极推动粮食产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认真学习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两个责任”。要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省委具体规定的落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扎实开展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推动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要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巡视整改任。

      

      

      

  •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6日 14:32:00]

  • 上一篇: 牢记初心践使命 责任担当促落实——省粮食和储备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推进粮食和储备各项工作
  • 下一篇: 省粮食和储备局领导慰问一线党员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