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重点大米企业赴香港推介吉林大米






      为进一步提升吉林大米品牌影响力,参与我省“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及搭建粤港澳大湾区粮食产销对接全新对外交流平台,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省贸促会、中国贸促会驻香港代表处在本月17日共同举办了“吉林大米”香港主题推介活动。
      本次活动以“吉林大米香飘香江”为主题,宣传推介以吉林大米为代表的吉林优质农产品,共有15家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企业及吉林省“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在现场展示了吉林大米“白金名片”、吉林玉米“黄金名片”、吉林杂粮“彩金名片”。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电商联会以及香港工商界共60多位港商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在会上作了吉林大米“吉田认购”专属稻田新营销模式的主旨推介,详细介绍了吉林大米优越的种植环境、卓越的品质特征、时尚的营销理念、周到的销售服务;吉林省农科院水稻所所长周广春从专业视角解读了吉林大米“好吃、营养、更安全”的内在原因和外部条件;来自吉林省东、中、西部的大米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吉林东部火山岩大米、中部黑土有机大米、西部弱碱大米以及杂粮的品质特征;香港电商联会主席袁念祖介绍了香港大米市场供求情况并提出电商渠道合作思路;香港商报代表作了《米说吉林》新书发布说明。会上,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香港电商联会、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签署了“吉田认购+物流+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17日下午,我省15户大米企业赴香港华丰国货有限公司参加吉林大米展示活动,这是我省大米企业首次在香港百货商场进行推广活动。活动现场我省各类优质大米吸引了大批香港市民参与和品鉴。不少第一次尝到吉林大米的香港市民们纷纷称赞用吉林大米制作的米饭香喷喷、口感好。
      在港期间,我省经贸代表团分别拜访中国贸促会驻香港代表处、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大米协会、香港电商联会,就吉林大米如何打开香港市场、更好拓展销售渠道,以及吉林名优特农产品如何更好借助香港国际化窗口和航运枢纽这一平台扩大影响力,深入探讨交流。
      全球50家媒体(其中42家海外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此次推介活动,提高了吉林大米在香港的品牌知名度,建立了吉林大米企业与香港客商的联系,为吉林大米暨“吉田认购”专属稻田营销模式在香港推广进行了有益探索。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24日 13:25:00]

  • 上一篇: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带队开展春节前拥军慰问
  • 下一篇: 刘红霞副局长考察深圳报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