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 主动作为  精心谋划  确保风清气正过好2019年“两节”




      12月26日,驻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局机关党委,就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工作,抓好派驻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省纪委1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报,会议对驻在部门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工作,抓好派驻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春辉同志参加会议,并做了讲话。
      宋春辉组长就提高认识,把握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廉洁过好“两节”,以及抓好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准确理解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的科学判断。党的十九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的判断是,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但是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正风肃纪是纪检干部的政治任务和责任担当。驻在部门承担着全省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的重任,是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省直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仍然十分繁重。二是精准把握职责定位 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要坚持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要压实两个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层层传达压力;要突出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和重要节点的监督;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廉洁过好“两节”精神的贯彻落实;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要事项不放;切实解决好执行制度失范、追究不严等问题,强化制度的执行力。三是加大案件查处追责力度 强化党纪严于国法意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问责工作的核心思想。严格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强化责任追究,要以常态化的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要善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体现严管就是厚爱,始终保持惩处高压态势。四是严格自律,不断提升能力素质。纪检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克己慎行,守住底线。广大纪检干部要讲政治、做表率、敢担当、善学习,发挥好表率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查找薄弱环节,提早谋划好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开好局布好篇打下坚实基础,切实把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出成效,为推动全省粮食和储备工作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纪委委员、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27日 11:17:00]

  • 上一篇: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白忠凯副局长深入吉林盐业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 下一篇: 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办公室组织召开2018年度考核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