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 “吉林好粮油”盛装亮相福建粮洽会

    提供粮源1206万吨 签约销售粮食83.1万吨

     

     

     

     

     

      6月18日,“吉林好粮油”盛装亮相第十四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由吉林省 “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企业以及粮食收储企业共同组成的参展参会队伍,在粮洽会开幕首日便收获多项粮食产销对接成果。截至目前,吉闽两省达成合作意向34项,签约销售粮食83.1万吨。

      为充分展示以吉林大米品牌为代表的“吉林好粮油”形象,进一步开拓吉林优质粮油产品在福建的市场,巩固发展吉闽两省长期稳定的粮食产销合作关系,今年,吉林省在参会规模、参会内容、宣传力度方面都有所提升。梅河口市、公主岭市、榆树市、昌邑区、舒兰市、永吉县、柳河县、前郭县、洮南市等9个“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及其16户“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以及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企业携带吉林大米、吉林玉米、吉林杂粮杂豆等优质粮油产品共同参展。吉林省共发布粮源信息245条,提供粮源1206万吨;发布可供出售、出租和股份合作粮食仓储设施信息213条,可供出售、出租和股份合作的仓容分别为149万吨、718万吨、441万吨。

      粮洽会期间,吉闽两省粮食局先后共同召开吉林大米福建推介会及吉闽两省大米产销对接洽谈会。在吉林大米福建推介会上,吉林省粮食局向来自福建、山东、江西、安徽、河南、黑龙江、湖南、江苏、湖北、内蒙古等10个省(区)的3000余名粮食行业同仁宣传推介吉林大米,并现场启动“吉田认购—6.18特惠”活动。吉闽两省粮食企业则在大米产销对接洽谈会上实现多项成功对接。

      吉林省粮食局局长李国强表示,吉闽两省粮食产销合作基础稳固,前景广阔。多年来,借助福建粮洽会举办的契机,吉林省内的粮食企业纷纷走进福建,不断扩大交流对接,积极助力两省粮食产销合作走向深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未来,相信在吉闽两省政府大力推动下,在两地粮食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吉林与福建粮食产销合作一定会迈上一个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福建省是全国第三大缺粮省,粮食自给率为60%,每年粮食调入量在1100万吨以上,其中很大一部分从东北调入。吉林省多年来始终积极组织企业发布粮源信息,广泛开展粮食企业对接洽谈,并多次开展吉林大米推介会等宣传推介活动,搭建两省粮食产销合作平台。目前,福建省各级粮食部门和粮食经营企业,对吉林粮食的品质、储粮条件、生态环境等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吉林粮食企业在福建省建立了长期稳定的销售渠道,两省粮食产销合作也不断走向深入。据福建省粮食局统计数据显示,平均每年有100多万吨吉林粮食进入福建,最高时超过130万吨。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20日 13:33:00]

  • 上一篇: 私人订制提升品牌高度“吉林大米”闪耀618海交会
  • 下一篇: 省粮食局召开玉米加工转化企业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