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   

    吉林省召开基金增信贷款业务推介会

     

     

     

      9月28日,吉林省粮食局、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和吉林银监局在长春市共同举办了吉林省粮食信用保证基金增信贷款业务推介会。会议摘要传达了国务院玉米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专题会议精神,重点推介了我省粮食信用保证基金增信贷款业务。省农发行和增信贷款使用企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副行长孙维仁、吉林银监局纪委书记王成伟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省粮食局副局长刘胜君同志做了会议总结。

      刘胜君指出,建立基金增信长效机制是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玉米收储制度改革的关键时期出台的重要措施,是改革进程中既管当前又管长远的战略性机制安排,也是破解“有钱收粮”问题、保障粮食收购资金供应的客观需要。根本目的就是通过建立政府增信平台,撬动社会金融资本放大倍数投入,促进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收储制度改革,实现粮食有序流通,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刘胜君强调,基金增信贷款是当前粮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需要多部门联动,协同推进。省基金办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把我省信用保证基金设计好、运行好、管理好,切实发挥其应有作用。加快筹备组建粮食专业性担保公司,实现基金的实体化运作。基层粮食部门要做好基础工作,当好“引导员”,加强基金政策宣传,引导企业合理利用基金增信贷款;当好“协调员”,搭建银企对接平台,配合金融机构开展贷前调查、贷款管理等工作;当好“监督员”,及时跟踪贷款使用运行情况,确保贷款资金安全。粮食企业应转变经营思路,规范管理、诚信经营,为申请增信贷款做好准备。

      刘胜君希望,各金融机构继续支持我省粮食工作,积极参与信用保证增信贷款业务,突出各银行特色,探讨合作模式,优化业务流程,全力支持和帮助我省粮食企业解决收购资金筹措难题,共同为粮食收储制度改革砥砺前行。

      会议由省粮食局总经济师鞠永平同志主持。省财政厅,省农发行,25家商业银行分管行长和业务部门负责人,有关市(州)和重点产粮县(市、区)粮食局分管局长及粮食企业代表120人参加了会议。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29日 17:06:00]

  • 上一篇: 吉林省粮食局召开干部大会
  • 下一篇: 张宏明副局长在全国加快推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现场经验交流会上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