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   

    省粮食局领导调研政策性粮食出库工作

     

     

      6月7日、8日,省粮食局张宏明副局长赴农安、公主岭调研政策性粮食出库工作,并到农安县民丰粮食有限公司天宏粮库、公主岭市禾丰玉米粮食收储有限公司等4户正在出库的企业现场,听取了当地粮食部门负责人情况的介绍,认真询问出库企业、买方企业负责人及物流运输人员,了解他们目前出库中面临的问题。

      张宏明副局长对政策性粮食出库提出了相关要求。一要加强对出库工作的组织领导。合理、有序、加快消化过高粮食库存是粮食行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大措施。各级粮食部门,尤其是一把手,一定要落实好相关出库政策,把政策性粮食出库作为当前粮食工作一项重要任务,要协调相关部门,成立联席机构,区分责任,坚决把政策性粮食出库工作做实做好。二要统筹兼顾科学掌控出库节奏。各地政策性粮食出库联席机构要加大对出库企业的督导,充分利用企业的机器装备,挖掘其最大的出库能力;充分发挥驻库监管员的作用,对消极出库的行为给予及时纠正,确保出库的时效性。另一方面,有的企业成交量大,有的企业买家多,出库能力达不到时限要求,粮食部门要主动协调相关部门,结合出库企业实际,统筹部署,合理挂拍,科学掌控出库节奏,均衡出库。三要研究政策协调出库商务纠纷。粮食竞价销售虽然是民事合同行为,相关商业纠纷由交易仲裁方处理,但政策性粮食出库工作业务性强,各级粮食部门要主动靠前,相关业务人员熟练掌握国家竞价销售政策、粮油质量国家标准,协助交易中心调解出库纠纷,保证出库工作时效。四要加强监管确保出库顺利进行。各地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监督,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接受群众举报投诉;对故意刁难、拖延、阻挠出库,额外收取出库费用及购买企业因粮食价格下行而故意纠缠不想出库的违规行为,要坚决予以打击;对造成严重影响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移交有关部门处理。五要规范操作,确保出库、生产安全。出库工作涉及到人员安全、生产安全,动用的人员、机械、车辆繁多,电缆牵拉多,出库现场粉尘密度大,要切防明火。各地一定要高度关注安全工作,作业现场安排负责人,操作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程,规范操作,确保安全出库,确保人员安全和生产安全。

      省局监督检查处、调控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农安、公主岭粮食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一同参加调研。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09日 09:34:00]

  • 上一篇: 省粮食局组织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 下一篇: 省粮食局在延边州组织粮油盐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