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  

      公主岭市召开“地趴粮”专项整治现场会

     

     

     

     

     

     

     

     

     

     

     

      为落实省政府和省粮食局关于“地趴粮”专项整治工作要求,10月21日,公主岭市政府在秦家屯镇城北村组织召开了全市农户安全储粮暨“地趴粮”专项整治现场会,参会人员参观了科学储粮仓、简易储粮仓、码趟子等不同农户的庭院储粮型态。公主岭市粮食局王容局长主持会议。市政府冯翘副市长与会并讲话。他指出,抓好农户安全储粮,消灭“地趴粮”工作是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重要内容,也是农民增收的重要任务,要求各乡镇政府、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相互配合落实责任,狠抓落实。一要加强领导。各乡镇要把农户安全储粮,解决“地趴粮”工作作为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摆上近期农村工作的重要日程,坚决打好消灭“地趴粮”这一仗。现场会后,各乡镇一把手要亲自抓,主管领导要坚持不间断地深入村屯和农户,督促检查和指导农户安全储粮科学储粮工作。二要落实责任。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把农民安全储粮、消灭“地趴粮”、农民增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为第一责任人。乡镇分管粮食工作的副职领导全力抓,为直接责任人。要层层落实责任制,把任务逐级落实到村、屯。粮食在哪里,哪里的政府就要负起责任,哪里出现因“地趴粮”坏粮问题,就要追究哪里政府领导的责任。三要密切配合。粮食部门要积极组织保管化验人员深入村屯传授安全储粮技术,协助乡镇政府帮助农民开展安全储粮工作。涉农部门要发挥了解农民、熟悉农村的优势,积极深入农户做好安全储粮工作。新闻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农户科学储粮知识,宣传农户科学储粮先进典型,引导农民安全科学储粮。要通过乡镇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坚决消灭“地趴粮”,实现农户适时择机售粮,好粮卖上好价,增加农民收入。四要强化督导。市政府成立“地趴粮”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由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市粮食局、涉农部门组成,定期深入乡镇、村屯及农户,检查督导整治“地趴粮”工作,及时通报各地工作情况。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到位,任务完成不好的,要通报批评,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公主岭市秦家屯镇政府主要领导介绍了指导农户安全储粮及处理“地趴粮”的主要做法,决心带领全镇干部把这场事关百姓利益和收入攸关的大事做好。

      省粮食局副局长张宏明到会讲话,阐述了开展“地趴粮”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指出农户安全储粮工作是一把手工程,需要得到各级政府和乡镇政府大力支持,粮食部门要加强与相关部门、乡镇政府紧密配合,充分发挥粮政员作用,合力推进“地趴粮”专项整治工作;要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将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和庭院安全储粮知识送到千家万户,提高农户安全储粮意识,尤其要改变部分农户“地趴”储粮的不良习俗,指导农户因地制宜、就地取材,搭建简易储粮装具,实现粮食离墙离地立体储存;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省粮食局仓储处通报全省农户安全储粮暨“地趴粮”专项整治落实情况。

      省粮油科学研究设计院和省粮油卫生检验监测站专家结合公主岭市农户庭院粮食储存形态,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农户安全储粮知识、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

      公主岭市各乡镇政府主管粮食工作的领导、粮政员、村支书记和种粮大户代表,市粮食局相关人员共约120人参加了现场会。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24日 15:18:00]

  • 上一篇: 国家粮食局调研组赴长春生物产业园区调研
  • 下一篇: “吉林大米”新米上市暨“吉林省军粮供应站军民融合配送中心”启动仪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