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   全省“地趴粮”专项整治全面展开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促进农民增收要求,按照省粮食局关于开展全省农户安全储粮暨“地趴粮”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10月18日,松原市政府在乾安县让字镇有字村组织召开了全市农户安全储粮暨“地趴粮”专项整治现场会。松原市政府王浩副市长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农户安全储粮暨“地趴粮”专项整治重要性的认识。要对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再提高、行动再部署、效果再彰显,积极借鉴现场会做法和经验,抓好这项农民减损增收工程;二要形成共识,进一步增强全市农户庭院储粮现状的认知度和改变农户储粮状态的使命感。要全面推进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组织农户因地制宜,因陋就简,因户施策,科学储存,立体存放;三要明确责任,认真安排落实农户安全储粮工作。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切实加强领导,各县(市、区)及乡镇政府,粮食、农业、财政气象等部门要加大农户安全储粮暨“地趴粮”专项整治工作的推进进度,切实加强政策宣传和科学储粮的技术指导,加强农户安全储粮的典型示范引导,实现全市农户粮食立体存储率达到90%以上。

      省粮食局副局长张宏明到会讲话,他分析了全省农户储粮现状和开展“地趴粮”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上下配合。在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下,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共同推进农户安全储粮工作,将“地趴粮”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推进;二要加强宣传,提高安全储粮意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积极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努力转变农户不良的储粮习惯,调动农户立体储粮积极性。三要多方动员,帮助和指导农户安全储粮。组织专业人员指导农户因地制宜,搭建符合农户需求的储粮装具,有条件的可以购置科学储粮仓,实现粮食立体储存,消除“地趴粮”。省粮食局仓储处介绍了全省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情况,省粮油科学研究设计院和省粮油卫生检验监测站专家讲解了农户安全储粮技术要点、注意事项、质量标准,及节粮减损、提质增效措施。

      松原市所辖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粮食、农业、财政、气象等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乡镇党委书记、村书记、粮政员和农户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19日 15:00:00]

  • 上一篇: 2016吉林大米新米品鉴会在京举行
  • 下一篇: 吉林省“2016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吉林工商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