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   省粮食局对扶贫开发粮食收储项目建设进行检查

       

      

      

      8月22日,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明带领省局粮食收储项目(筹建)工作小组成员,对省局扶贫开发项目龙井市兴隆储备库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同志一行深入粮库建设工地,观看了项目总体设计,实地踏查了施工现场、作业工区安全,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展、施工工艺及现场组织等情况,并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省储备粮收储公司项目建设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延边州粮食局、龙井市粮食局情况汇报后,张宏明副局长对粮食收储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加快项目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他强调,龙井市兴隆储备库是省局扶贫开发建设项目,既是扶贫工程,也是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持续保障,解决贫困村及周边乡镇农民卖粮难问题,为贫困人口的就业提供更多的支持与帮助,对保障区域粮食安全具有重要作用。对于后期工作,他要求:一要确保工程质量。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粮库建设项目施工标准高、施工难度大,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规程组织施工,加强现场安全管理,按照倒排工期的方式,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二要加强工程监理。监理公司要严格按照项目设计,增派人员,加强施工过程的质量安全监管,及时纠正施工过程中的质量问题和安全措施不到位问题,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三要做好收购前期粮源准备工作。龙井市粮食局要结合粮情普查,认真做好兴隆储备库周边乡镇粮食品种、数量、质量等情况的摸底工作,并宣传指导农户安全储粮、科学储粮,为兴隆储备库准备好优质粮源。适时启动“粮食银行”,收购农民粮食,发挥收储设施功效。

      最后,张宏明强调,我们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不忘帮扶初心,继续抓好帮扶工作,使项目落地开花,确保如期完成扶贫开发任务,不辜负党和人民群众的期望。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25日 10:42:00]

  • 上一篇: 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座谈会在长春召开
  • 下一篇: 省粮食局对中粮企业5S管理进行专项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