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 省粮食局召开2016年商业银行和粮食企业“银企协作”座谈会

     

     

      为全面推进玉米收储制度改革,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探索新形势下多渠道筹措粮食收购资金的新办法,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行业职责底线,省粮食局于8月16日召开商业银行和粮食企业“银企协作”座谈会。省粮食局副局长杨光出席会议。

      杨光指出,面对当前我省的粮食收储形势,推进玉米收储制度改革,多元主体入市收购,将是今后玉米收储的一种常态。新形势下,关键是要解决粮食企业贷款难问题,需要金融部门的信贷支持。如何搞好银企协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议气氛热烈,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粮食部门代表认为,省局组织银企对接非常及时,很有必要,表示要积极主动与商业银行对接,做好秋粮收购资金筹措工作。商业银行代表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对粮食收购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强与粮食企业沟通交流,为其量身定做金融产品,并提出建立成规模企业名单制、成立产业基金、争取政府信用支持等建设性意见。

      省粮食局财务处、各市(州)粮食局有关负责同志、省内部分商业银行、重点粮食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16日 16:07:00]

  • 上一篇: 省粮食局对中粮企业5S管理进行专项调研
  • 下一篇: 2016“中国粮油财富论坛·查干湖夏季峰会”暨 “吉林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