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   2016“中国粮油财富论坛·查干湖夏季峰会”暨 “吉林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隆重召开

     

     

     

     

     

     

     

     

     

      

      8月11日,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中国粮油财富论坛·查干湖夏季峰会”暨“吉林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在松原市举行,全国31个省区市的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和涉粮企业代表近千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共签约项目190个,粮食贸易量948万吨,成交额近200亿元。副省长隋忠诚、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卢景波出席并讲话。

      这次粮洽会突出“产销合作、互利共赢、品质粮油、拥抱新食代”主题,重点诠释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玉米收储制度改革方向,解析国际国内粮食市场走势,集中展示吉林“天下粮仓食源基地”的粮源和品质优势,围绕粮食贸易、代收代储、异地储备、品牌合作、产权嫁接等核心内容,拓宽了产区粮食销售渠道,为销区提供了可靠和稳定的粮源,实现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产销合作、互利共赢的目的。

      解析改革政策,把脉市场走势。会议期间,中农办原副主任陈锡文、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副代表张忠军、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原主任尚强民等国内著名粮食政策理论研究和国际国内粮食市场分析专家做主旨演讲。会议全面解析了粮食供给侧改革和玉米收储制度的改革政策,分析研判国际国内粮食市场形势和价格走势。与会代表围绕粮企转型升级与“粮食+”、主粮供给侧改革与提质增效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吉林省自然禀赋好,生态环境优越,粮食数量多、质量好,品种丰富、品质安全,是全国首选的食源性粮食安全生产基地。联合发布“保护原生态 共捧好粮油”倡议。

      展示吉林优势,创新对接方式。吉林省粮食局局长韩福春围绕吉林玉米的黄金名片、大米的白金名片、杂粮的健康名片进行主旨推介,并就守住产区农民种粮销得出,销区居民吃粮有保障的行业底线,加强产销合作发出倡议。本次粮食产销会巩固了传统粮食贸易对接方式的基础上,融入了代收代储、异地储备、品牌合作、产权嫁接等多种创新合作方式。利用我省粮源优势,签订贸易合同147个,粮食成交量746.7万吨,金额135.9亿元;利用我省的仓储条件和优越的气候条件,签订了地方储备粮异地代储协议11个,代储粮食112.5万吨,金额18.6亿元;利用我省粮食品质和品种优势,签订精品大米合同32个,成交数量88.8万吨,金额43.5亿元。同时,我省大米企业利用“吉林大米”品牌效应,与外省开展品牌嫁接,松粮集团与上海光明集团、安徽槐祥共同打造光明查干湖大米、槐祥查干湖大米品牌,松江佰顺与上海保利集团共建鲜米上市体验店,实行O2O会员制经销,形成企业间利益共同体。京粮集团与吉林市、省投大米公司与湖南城陵矶建设以产权为纽带的合作经营公司,实现产销区有效链接,形成产购销一体化经营的利益共同体。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12日 10:45:00]

  • 上一篇: 省粮食局召开2016年商业银行和粮食企业“银企协作”座谈会
  • 下一篇: 全省粮食系统军粮供应(半年)工作会议在四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