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今天是:

erji.jpg
当前位置:工作部署
工作部署
  •   

    吉林省粮食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4月22日,省粮食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我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张宏明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副局长杨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刘云山、巴音朝鲁同志分别在中央、省委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韩福春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促进粮食事业科学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局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韩福春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深入把握内容和要求,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一是要打牢“学”这个基础,要把党章党规与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注意区分层次、区分对象,准确把握学习的重点内容,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要突出“做”这个关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铭记党员身份,坚守党的信仰信念,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适应粮食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工作。三是要保持学习教育的经常性,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贯彻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要求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四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必须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见行动、求实效。把立规执纪贯穿学习教育的始终,健全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确保中央和省委出台的各项从严治党制度规定落地见效。五是要注重成果转化,面对粮食行业新形势,要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推动转型发展、着力深化改革攻坚,把学习教育与完成本单位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为我省粮食流通科学发展凝聚强大动力。

      韩福春要求,局直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坚持强化主体责任、分类指导、督查指导、舆论引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张宏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会议对认识“两学一做”意义,把握“两学一做”实质,践行“两学一做”要求,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各处室、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并强调此次专题教育的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省局成立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二是突出分类指导,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开展教育,根据不同层次党员特点,对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等提出具体要求。三是从严从实督导,省局将把抓学习教育情况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并作为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四是坚持统筹协调,切实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落实我省“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全省粮食流通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我省粮食经济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26日 10:58:00]

  • 上一篇: 杨光副局长检查指导省局临时办公场所修缮工作
  • 下一篇: 省粮食局召开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会议